close

要不是妈妈帮的忙,也许我和你就不会相遇。谢谢你能够出现在我的生活中,因为有了你我才会活得很快乐。

 

     刚开始去妈妈的托儿所时,难免会感到孤单又陌生。不过久而久之,我能和小朋友打成一片。有一天,有一位新的日本小朋友来。我以为多数的小朋友第一天来到托儿所一定会大哭,因为他们要用较长的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。但是她却没有哭,而是连着她的姐姐不放。当读书的时间到了,她的姐姐必须上楼读书,而她则在楼下读书。在那个时候她才大哭,她哭的样子很让人心疼。所以我便上前去安慰她,过后就喂她吃饭,帮她穿衣和哄她睡觉。她睡觉的时候,很喜欢吮着手指和睡觉的样子也很可爱。就这样慢慢地,我和她都有了浓厚的感情。每次看到我的时候,不是要我抱就是抱着我的脚。老实说,这种感觉能让我体会到做妈妈的感觉。有一次托儿所举行表演,她却一直连着妈妈而不要上台表演。过后,有一位老师抱着她去后台,她就开始大哭。是我帮她换上美丽的衣服和绑两个可爱的小辫子。她上台的时候,只是傻傻地站着不动。

    时间过着一天又一天,她也渐渐地长大了。虽然样子没有比以前那么地可爱,可是却变得漂亮和懂事。我每次会问她“谁是姐姐的宝贝”,她便回答“是我”。有一次玩游戏的时候,她坐在我的腿上,我没有听到我口袋里的手机响。她竟然用华语跟我讲这件事,刚开始我还以为我听错呢!过了五年后,她的爸爸和这里的公司签约已满,她和家人必须回去日本生活。托儿所的老师也为她举办了一个欢送会,场面非常冷静又伤心。当我抱着她的时候,因为舍不得她而流下眼泪,现在变换成她来安慰我和帮我抹眼泪。

   她就这样离开我的身边,幸好我之前有跟她拍照作纪念,不然的话我会很想念她和可能连她的模样会变成了泡影。她的妈妈和托儿所的院长还是有保持联络,有时她的妈妈会寄贺年卡或者是她的照片。我的妈妈知道我很疼她,便拿她的照片带回来给我看。当我看那张照片的时候,我真的看不出是我的宝贝,因为她完全变了一个人。我现在努力地学日语的其中的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她,因为我希望将来的某一天会 去日本和她相遇。虽然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我,但是能够跟她见面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。宝贝,在我们见面的那一天之前,但愿你能够快乐和健康地生活着...

IMGP1885.JPG 

  [左边是她的姐姐,而右边则是我的宝贝]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tong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